my favourite song 清淡优雅


MusicPlaylistRingtones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

FIVE HORSES 五马腾飞

Wednesday, September 29, 2010

头一召讲”道“


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(雨)


求道了6个月,6个月好快!

在这6个月里所学的一却,

可谓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泪点。


虽然离开学道的心得还有蛮长的日子

不过,到目前心中也感到挺高兴的。


今天,带着兴奋的心情与先贤们北上SELAMA去”讲道“,

而且这一趟的道亲们全都是印度同胞,

同行的有,郑坛主,黄坛主,颜坛主,连前贤,VIJAYA 前贤与我。


约4.30分抵达目的地,道亲们已等着我们的大驾光临,

他们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食物来欢迎我们,好热情啊!!

而我们也带来了好几种水果,中秋月饼与他们共享。


今天是后学学侯第一次开讲“道”,心中难免有点紧张,而且是以马来文发言,

开场白:VANEGEM ,WANAGAI2 意思说:大家午安,欢迎大家,


# 后学信伍,我们都是来自太平后廊孔孟圣道院,

难得个位都轴出宝贵的时间来出席这场以” 道“为主题的讲谈会,

.........! 讲解了有关我个人求道的始末后,

接着也描述一个以爱转为力量的故事与大家分享,


故事描述了一位残废年轻的乞丐的道启示后而发奋图强而改变了,

某一天,老妇人的门前来了一位年轻的乞丐,没有了右手向老妇人要钱。


乞丐:好心啊!请给个发财前吧!好几天没饭下肚了,求求你啦!!!

老妇人:年轻人啊!你这么年轻,干嘛不去讨份工作啊?

乞丐:哎呀!老婆婆,我只是向你要个钱罢了,啥那么多话讲啊!

老妇人:好啊!年轻人,老人家正好要个人帮忙,你可否帮我把这几十块砖给搬去外面?

乞丐:真倒霉,钱还没讨到,就叫我做这,坐那。。。唉!!

乞丐想道:既然都来了,肚子都饿到半死,就帮她老人家个忙吧!

接着他以单手一块一块的把屋后的砖块全都给搬完了。。嗨〉好辛苦!!

乞丐:老婆婆,都搬好啦!

老妇人:好,好,好极了,谢谢你啦,年轻人:嗱!这儿二十块钱,是打赏给你的,拿去吧!

年轻的乞丐拿了哪笔钱,好不高兴的说声道谢就绝尘而去了。


时间过得真快,一转眼5年就过去了,

这天,老妇人在客厅里听到敲门的声音,

就去把门打开,眼前出现了一个身材中庸,看来是少了一支手臂的人,身穿西装的年轻人,

老妇人:你找谁啊?

年轻人:老婆婆,你还记得我吗?

老妇人:没印象啊!

年轻人:我就是5年前来老婆婆家前行乞的那位残废的年轻乞丐阿!你还要我搬砖块的那位啊!

老婆婆:你。。你怎么会。。会。。。。???

年轻人:我今程是特地来报答您的,老婆婆。没有你的启示,没有今天的我,


以上这个故事是要告诉我们,做人凡事都要面对现实,残废了,没什么大不了,

只要有信心,不放弃,勇敢直往,年青人就是得到了启发才会改变了他的一生。


(那位老婆婆原来是位求道者呢!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